蜂蜜柚子

角浅之子穿越记


宫尚角抬起手,他的手指上是未干的浓稠血迹:“告诉我,这是谁的血?”

此刻,熏香的烟雾已经淡化。

一套带血的夜行衣和一双染血的轻便软底鞋也被搜出来,放在宫尚角面前。

上官浅脸色苍白,哆嗦着双唇,楚楚可怜的脸看向宫尚角。

在侍卫押送上官浅去地牢后,漆黑寂静的房间响起了轻轻地叹息声。

……

今日的阿墨感觉很不对劲,明明太阳刚落山,但转眼夜色浓郁,宫门四处亮起了宫灯。

阿娘有孕,小叔叔准备娶亲,他和妹妹阿清这段时间都是在雪宫两位公子照看。

今天阿娘做了糕点,让他带了些糕点去雪宫给雪重子和雪公子,刚从后山出来往角宫走,敏锐的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奇怪,真奇怪,虽然是宫门,却又不是宫门。这里的草丛不见了,那里少了一个哨岗,这处的石砖应该裂开了但此时却是完好无损。

阿墨停下脚步,细细的打量着四周,手中的暗器已经掩藏在衣袖中。

这暗器是宫远徵研制的最新型武器,一根针可瞬间爆裂变成数十根淬着剧毒的小针。

他蹙着眉,抿着唇,这幅严肃的小脸跟宫尚角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宫门的暗中巡逻的侍卫也觉得不对劲,他们看到了什么,一个酷似角公子的小人在宫门中走动。

角公子的孩子?不对,角公子都没成婚呢?这孩子哪来的?宫门添丁他们也没接到通知啊!

侍卫面面相觑,一个个用眼神交流着。

“你去看看!”

“你怎么不去?”

“就让这小……公子在这里乱逛?”

“咱们的任务是防止外人入侵。你看看这样子……是外人吗?”

这时候,一个侍卫在众人的推搡下从暗处走了出来。

“小……公子?要去哪?”侍卫蹲下来对着阿墨说道。

阿墨依旧保持警惕,宫门中人都称呼他墨公子,这个侍卫像是不认识他一样。

阿墨淡淡瞥了侍卫一眼:“金复呢?”

侍卫打了一个冷颤,这个眼神太像角公子了,不自觉的开口道:“金复侍卫刚刚压着上官姑娘去了地牢!”

听到上官这个姓氏,阿墨也不淡定了:“上官姑娘?”

阿墨厉色急切的问:“哪个上官姑娘?”

“角公子指选的新娘,大赋城的上官浅姑娘。”

阿墨小脸皱成一团,但来不及让他细细思考,转身就往地牢的方向跑去,发尾的小铃铛发出了丁丁零零的声音。


————



评论(24)
热度(434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忘羡 曦瑶 玉穗 夜色尚浅

© 蜂蜜柚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